聚焦“十大建设”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谋篇布局促转型发展

7月31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集团与总行半年会精神,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并以“十大建设”为主题,描绘今后一段时期江苏省分行转型发展路径。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同志提出新时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重点聚焦“十大建设”,主要包括:党的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经营建设、管理建设、服务建设、创新建设、风控建设十个方面。

具体而言,以“五抓五升”提升党的建设——抓职能定位,提升党建认知水平;抓活学活用,提升党建工作本领;抓目标导向,提升局面驾驭能力;抓深度融合,提升业务引领机制;抓与时俱进,提升特色创新成效。

以“五抓五向”强化思想建设——抓改革硬气,倡导脱虚向实的自我革命;抓才华锐气,营造去伪向真的干事氛围;抓团队正气,推崇人人向善的利他主义;抓后浪生气,勉励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抓集体志气,保持向美而行的共同理想。

以“五抓五促”狠抓作风建设——抓业务攻坚,促争当第一;抓政令畅通,促上下同欲;抓放权赋能,促固本强基;抓担当作为,促效率效益;抓安全生产,促稳健长青。

以“五抓五强”夯实班子建设——抓根本信念,强政治站位;抓责任认领,强整改深化;抓团结共进,强大局意识;抓专业结构,强优势互补;抓源头培养,强班子梯次。

以“五抓五力”加强队伍建设——抓兼听心态,重视协商合力;抓说话艺术,提升领导能力;抓阅读吸收,补强发展潜力;抓写作总结,善用时间精力;抓实干精神,铆足拼搏毅力。

以“五抓五固”巩固经营建设——抓短板业务,精固薄弱环节;抓中板项目,坚固增长内核;抓长板领域,巩固竞争优势;抓产品条线,稳固市场份额;抓网点转型,加固发展特色。

以“五抓五精”做实管理建设——抓收入管理,做好精算分析;抓利润管理,做好精准转化;抓成本管理,做好精细统筹;抓总量管理,做好精心调控;抓质量管理,做好精明转型。

以“五抓五心”做精服务建设——抓流量扩容,热心开拓新客;抓场景升级,耐心挖掘过客;抓体验改善,尽心服务常客;抓情感陪伴,贴心维护熟客;抓特色渠道,细心关注潜客。

以“五抓五成”做优创新建设——抓思路创新,成就一方空间;抓方法创新,成阔一片眼界;抓技术创新,成用一批平台;抓流程创新,成全一流效率;抓模式创新,成功一众案例。

以“五抓五全”做强风控建设——抓思想认识,树立全面风控意识;抓氛围建设,打造全员风控文化;抓覆盖范围,建构全业务风控机制;抓操作节点,完善全流程风控技术;抓专业队伍,强化全周期风控管理。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总行工作要求,力保经营发展的“四平八稳”,夯实银行管理“四梁八柱”,以更加积极的“保”来促进“稳”,以更为坚实的“稳”来助推“进”,以更有质量的“进”科学应“变”,担当作为,争当系统第一,努力实现二次崛起。(王宇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