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聚焦“六稳”“六保” 护航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项目帮办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县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该县主动作为、顶压前行,求突破、增后劲,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 期间,深入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实施“四送一服”“三包三抓”等帮扶活动,聚焦企业关心和反映热点焦点问题,开辟24小时帮办“直通车”,对全县“四上”企业、各类重点项目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服务。 同时,高频次开展融资、用工、用地、科技等专项要素对接会48场、涉及企业350余家,帮助协调用工近4000人,融资近5亿元。 

“在为企业做好帮办服务的同时,我们按照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交的缓交到位、该补贴的补贴到位的要求,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扶持企业渡过难关。”来安县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长李志双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县累计减免企业水电气费805万元、332户中小微企业房租368万元、477户次企业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935.5万元;帮办8户企业延期申报、65户企业延期缴纳税款4100万元;减免769户企业社会保险费用5035万元,返还147户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资金355.5万元;从早从速兑现39户企业49个项目工业奖补资金1689万元。

此外,该县通过开展“金融暖企解困专项行动”“企业信用贷款双十双百专项行动”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打通了资金流。今年上半年,全县累计新增投放贷款17.7亿元、惠及企业176户;帮助98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7.2亿元。同时,降低担保费率,为21户企业提供担保贷款5790万元;全县贷款余额295.48亿元,较年初增加33.33亿元,贷款余额、增量均居全市第二位。

该县秉承“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县在库项目数130个,实现投资增长22.5%,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去年的63.6%上升至今年的67.2%。对政府性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和企业性投资项目等进行梳理,全面建成“续建”“新开工”“储备”三个层次的滚动项目库。2020年,该县计划推进项目366个,计划投资301.59亿元。其中,65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176个项目列入市重大建设项目,数量分别居滁州市(8个县市区)第一位、第二位。(吕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