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银保监会:修订信保业务统计制度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黄蕾)为规范财险业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风险,银保监会5月19日修订印发了《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记者今日获悉,为保障办法实施后的数据统计的准确性,近期,银保监会财险部配套修订了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统计制度,目前正在业内征求意见中。

需要统计的内容包括:信用保险分险种数据统计报表、保证保险分险种数据统计报表等两张表格。两张表格的报送频度为月报,各财险总公司应于每月后12日前报送报表,遇法定长假可顺延5个自然日。

根据要求,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的数据报送一要保质保量,各财险公司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的真实性、准确性,真实反映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的经营结果,不得错报、漏报或瞒报数据;二要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于无故晚报,或存在多次错报、漏报、瞒报等情况的财险公司,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定期通报批评。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