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商业保险公司共话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普惠型商业健康险工作

2020年5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昆明市成为扩大试点的14个城市之一。

为进一步促进昆明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丰富商业保险公司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服务供给,同时有序推进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启动实施,7月28日,昆明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普惠型商业健康险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包括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等在内的7家保险公司参加。

据悉,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被称为老龄化社会中除了传统的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项保险外不可或缺的“第六险”。

会上,7家商业保险公司分别就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承办模式、失能等级评估、经办服务、费用结算支付等方面提出相应意见,并对普惠型商业健康险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交流,共话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普惠型商业健康险工作。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医保局对长期护理保险和普惠型健康险的工作新思路,有较大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晓陵对本次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各保险公司合作的力度,共同为构建昆明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做出积极贡献。(邹斯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