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信评:快递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已恢复高水平增速

新华财经北京8月4日电(记者吴丛司 胡洁菲)标普信评日前发布报告《疫情冲击下的逆行者:货运包裹物流企业潜在主体信用质量分析》,展示该机构利用公开信息和相关分析方法对八家快递公司潜在主体信用质量的分析成果。

“疫情期间,居民网上消费结构发生变化,金额小的日用品、食品代替了金额较大的服装等非必需品,成了消费者网上购物的主要方向。”标普信评分析师张任远表示,“在这种变化下,同等消费额产生了更多的快递件数,利好了快递量的增长。”

快递行业在疫情中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继1月份大幅下降和2月份的微弱增长之后,2020年3月和4月快递业务量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和32%,增速已经恢复到往年的高水平。

标普信评认为快递行业的行业风险一般,在六档行业打分中位居中等偏低水平。该行业竞争格局相对激烈,但周期性较弱。整体而言样本物流企业杠杆率不高、利息覆盖情况良好、财务风险可控。样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投入多以股权投资为主,因此债务水平都比较低。

在综合考虑了业务状况、财务风险以及政府支持因素后,标普信评得出了八家样本企业的潜在主体信用质量的排序。该机构认为,在样本公司中,中国邮政潜在主体信用质量最强,顺丰控股紧随其后,而百世集团的潜在主体信用质量则处于相对较弱水平。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