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8月5日

【重要资讯】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4.1

•最高法:加强新兴领域的权利保护 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

工信部:加快核酸快速检测产品研发进度

•上金所:近期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 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发改委:2020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

【国内资讯】

•8月5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4.1,较6月的逾十年高位下降4.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最高人民法院就加强著作权和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保护征求意见。意见提出,有效加强新兴领域的权利保护。适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领域的技术发展,积极回应司法保护新需求。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科研攻关和审评注册,加快核酸快速检测产品研发进度,创造应用场景条件,帮助产品尽快获批使用。

•发改委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结合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报送信息,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67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8月5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囤积、加价、制假等违法违规线索。

•农发行4日在境外发行两期人民币债券,规模合计43亿元。这是国家发改委批复农发行2020年度境外发债新额度下的首单发行,也是继今年财政部在境外首次发行国债后,境外资本市场迎来的第一笔人民币政策性金融债。

•财政部决定于8月10日至19日发行2020年第一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20年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两期最大发行总额为600亿元。

•上金所公告,近期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白银价格持续高位大幅波动。请各会员单位继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4.8%,较上月下跌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跌。

•贵金属继续“多头狂欢”,国际现货金价续刷历史新高至2031美元/盎司,国内沪银主力收盘封板涨停。

【海外资讯】

•欧美负利率债券市场扩容,据债券交易平台Tradeweb最新数据,目前在其平台上交易的英国国债中,有超过一半的收益率为负。

•阿根廷政府8月4日宣布成功与国际私有债权人达成了有关近700亿美元的债务重组协议。

•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20年1月至3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2.2%。

•法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57.3,创2018年4月以来新高。

•德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55.6,创2019年6月以来新高。

•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54.7,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

•日本政府养老保险基金在4月至6月的季度中获得了约12万亿日元的收益。

•英国7月服务业PMI56.5,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

【企业资讯】

•近日,晋西车轴成功中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货车配件采购项目车轴共计25831根,合同金额超亿元。

•金城医药公告,锦圣基金将其持有的金城医药2000万股(占总股本5.15%)无限售流通股协议转让给睿亿投资,已办理完过户登记手续。

•通光线缆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预中标南方电网公司2020年配网设备材料第一批框架招标项目,项目内容为10kV及以下钢芯铝绞线和架空绝缘导线,中标金额共计6783万元。

•贵州轮胎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9亿元,同比下降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加113.21%;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利尔化学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23.49亿元,同比增加14.44%;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加60.11%。

•中信证券公告称,中信证券受聘担任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柔宇科技”)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柔宇科技此前估值60亿美元。

•宏发股份公告,持股10.66%的股东联发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减持期间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3个月内。

•中光防雷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94万元,同比增长25.15%。

•白云机场公告,7月旅客吞吐量409.6万人次,同比下降34.64%;货邮吞吐量15.2吨,同比下降3.4% 。1-7月累计旅客吞吐量1971.6万人次,同比下降52.96%。

•福耀玻璃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为恒大汽车供应汽车玻璃产品。

•受疫情和电价下调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家电网净利56.6亿元,同比下降81%,营业收入1.2万亿,同比下降4.7%。

•苏宁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渠道拓展、消费者服务、品牌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在苏宁广场落地“蔚来展厅”。双方将共同打造汽车智慧零售体验店。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晚间关注】

20:15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6月贸易帐

21:45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22:30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