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公布将拉动投资约22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丽靓) 国家发改委5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为1139.67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为3305.06万千瓦。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测算,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将拉动投资总额约2200亿元,并新增大量就业岗位,对于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具有现实意义。

《通知》指出,有关项目单位要抓紧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开发建设工作,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须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建设,除并网消纳受限原因以外,风电项目须于2022年底前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须于2021年底前并网。国家能源局将按年度梳理并公布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未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将从2019年第一批、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清单中移除。

《通知》指出,电网企业要按照平价上网项目有关政策要求,确保平价上网项目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按项目核准时国家规定的当地燃煤标杆上网电价与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单位签订长期固定电价购售电合同(不少于20年)。

上述负责人表示,《通知》印发实施意义重大,有利于加快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有利于提升我国风电、光伏发电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推动能源转型、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并有利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