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台文件多举措鼓励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发展

8月4日,从河南省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为进一步增强文旅企业信心,推动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产,促进全省旅游业快速恢复和健康发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地,加强对旅游发展的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落实税费优惠、免票补贴、工作奖补等扶持和促进办法,让文旅企业得到帮助,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扶持文旅企业的政策落到实处。

文件鼓励旅行社组织国内游客来豫旅游,要求各地根据工作实际,采取奖补措施,对组织有规模来豫旅游团队、自驾游团队、旅游专列、包机的旅行社进行奖补,协调景区、酒店对旅行社组织的团队给予优惠,支持旅行社积极开拓客源市场,组织更多游客到河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培训;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整合政府、部门、企业资源,面向国内市场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卡,刺激文旅消费;鼓励景区景点对游客实施临时免费措施;鼓励全省A级以上景区2020年12月31日前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减免门票,各地要对采取门票减免措施的景区景点给予适当补贴;鼓励与航空公司合作,对乘坐开展合作的航空公司航班到豫的游客,给予景区门票减免和酒店价格优惠。

文件还要求各地提供便捷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监管质量,建立省市县联动支持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奖补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旅游市场恢复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上述措施,省级安排2000万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市县出台的奖励补助政策,如旅行社奖励、景区门票减免补助、旅游专列国内包机奖励等,根据市县实际投入和政策实施效果给予奖励性补助。对市县应对疫情影响发放的消费券,省财政统筹利用省级服务业发展等资金,根据市县2020年实际兑付的消费券总额给予适当奖补。

会议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加快进促旅游市场恢复发展,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赵永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