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认为数字化时代企业业务安全面临更隐蔽风险

新华财经杭州8月6日电(记者吕昂) “在‘新基建’带来巨大技术变革和数字化浪潮的同时,也需要更有效地应对各类信息威胁,现有的数字安全技术、策略、意识和人才储备等都需要进行全面升级。”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蒋韬日前在一场安全行业分享会上表示。业界认为,数字化时代,企业的业务安全面临更致命、更隐蔽的风险,国内“千亿级”网络安全市场将持续迎来风口。

今年6月23日,上市公司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子公司财务人员遭电信诈骗导致公司账户内2670万元被骗取。此前,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因财务主管遭遇电信诈骗,公司账上298万元被通过网络盗取。

在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珉看来,移动互联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应用软件完成办公、社交和消费等日常行为,这个过程产生着属于隐私范畴的海量数据。不法分子利用这些精准的大数据,设计各类骗局往往防不胜防。这一方面需要监管部门完善相应法律法规、惩处不法行为,同时也需要安全行业加强技术研发和应用,在攻防博弈中不断提升对敏感数据的保护能力。

58集团信息安全部总经理史忠伟表示,58旗下平台上有房、车、招聘、本地服务等广泛信息,部分诈骗集团也在利用这个平台发布信息。对此,58集团采用一手抓“门槛”、一手抓“资源”的策略,通过各类认证资质提高欺诈的门槛,同时通过锁定关联手机号、设备ID、甚至社交账号等资源来进行安全管理。

据业内估算,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将达到1000亿元的规模,2023年预计实现翻番。作为从安全及反欺诈业务起家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商,同盾科技顺应业务安全行业趋势,于近期发布了业务安全独立品牌“小盾安全”,依托自主研发的实时计算、决策引擎、知识图谱、终端态势感知等技术,结合“半监督、无监督”机器学习算法,为客户构筑企业数字化的安全基础设施。

“小盾安全”产品总监丁杨表示,希望构建一个业务安全的闭环,从风险感知、决策、处置和运营方面形成一个快速响应的正反馈系统,迭代提升客户的业务安全能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