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乐出台八条措施支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

放宽落户门槛,保障人才安居,实行租房补贴……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支持大中专毕业生来航就业创业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长乐处于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期,所有大中专毕业生都是长乐区急需的人才,“不限专业、只要中专以上学历、不拘一格引人招人”。

《措施》提出,全面放宽落户限制,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含教育部认定的留学归国取得同等学历),可在长乐区落户(含其直系亲属),不受年龄及就业创业限制。

按照《措施》规定,对新引进到长乐区就业创业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且在长乐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或个人工薪所得税的,将给予租房补贴;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落地3个月后,将发放交通补助;对留长乐区稳定就业1年且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或个人工薪所得税的,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措施》明确,对吸纳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中小微企业招用当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此外,《措施》还针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在长乐区购买人才住房等优惠政策做出相应解释。

长乐地处我国东部沿海,是福州的门户,当地民营企业发达,已初步形成以纺织、冶金产业为主,大数据、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位于长乐的福州滨海新城以东湖“三创园”建设为重点,以临空经济区为载体,以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为动力,目前已有国家级健康医疗、国土资源、旅游等大数据平台相继入驻,吸引了移动、电信、联通、支付宝、贝瑞和康、中电数据等行业龙头企业项目落地。(马环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