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8月6日

重要资讯】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财政部部长刘昆:有信心完成今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

•交通运输部印发指导意见 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商业化规则制定中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

•财政部部长刘昆说,二季度以来,随着经济运行逐月好转,财政收支呈现向好迹象。“综合来看,我国经济内在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经济的稳步回升,通过努力,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已于7月底全部发行完毕。在资金下达使用方面,7月初,扣除省级按规定留用部分后,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已下达至市县基层;截至7月29日,已有5105亿元落实到24199个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

•交通运输部今日印发《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协同应用、北斗系统和遥感卫星行业应用,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推进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的建设和应用。

•近日,按照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贵州省所有茅台酒经销商(专卖店)进行了行政约谈。约谈中,市场监管部门明确要求各经销商(专卖店)不得加价销售等。

•近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规范与安全管理要求》团体标准已经立项,包括滴滴、百度、博世、北汽、腾讯、初速度等国内企业、相关监管部门、专家及政策研究机构等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商讨。

•乘联会发布沪上汽车半年报透视:上海新动能持续释放,受特斯拉稳产带动,新能源汽车上半年产量7.04万辆,同比飙涨126.9%;而同期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39.7万辆,同比下滑36.5%。

•今日12时0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4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清华科学卫星。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引用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和东亚地区可能将是2020年唯一的经济正增长的区域,成为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中国也将带动亚洲地区的经济复苏,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1.3%,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以单边计算,7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超过5.6亿手,成交额超过45万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6.77%和55.70%,环比分别增长23.70%和47.21%。

【海外资讯】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5日表示,未来几个月将扩大长期国债发行规模,以扭转联邦政府债务余额平均期限缩短的情况。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7450亿英镑不变。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日本央行准备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加大货币刺激力度,以抗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IMF发布的《2020外部风险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经常账户差额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较前一年下降0.2个百分点至2.9%。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此前的失业率曾达到9.25%,但在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进入六周封锁期后,失业率将达到10%。

•菲律宾二季度GDP同比萎缩16.5%,创出了1981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二季度GDP环比萎缩15.2%,至此已是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标志着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印度央行行长预计,印度2021财年GDP增速跌入负值范围。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GDP在第二季度下降21%。

【企业资讯】

•中信证券公告,7月份母公司营收65.98亿元,净利润44.43亿元。

•华西证券发布2020年7月主要财务信息,2020年7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净利润3.77亿元。

•东诚药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6亿元,同比增长24.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增长23.05%。

•心脉医疗公告,股东上海联木、虹皓投资和上海阜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3%。

•东吴证券公告,母公司7月实现营收为6.1亿元,实现净利润1.8亿元。

•上汽集团公告,7月份汽车产量47.46万辆,销量45.76万辆。1—7月产量246.69万辆,同比减少23.92%,1—7月销量250.67万辆,同比减少25.77%。

•南京证券公告,母公司7月实现营收为2.87亿元,实现净利润1.02亿元。

•中信建投公告,母公司7月实现营收为31.15亿元,实现净利润16.98亿元。

•天风证券公告,母公司7月实现营收为6.06亿元,实现净利润2.23亿元。

•国投资本券公告,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7月实现营收为15.89亿元,实现净利润5.3亿元。

•阿斯利康今日宣布与康泰生物签署中国内地市场独家授权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技术转让积极推进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AZD1222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研发、生产、供应和商业化。

•京运通在互动平台表示,8月5日,京运通自主开发的210尺寸大硅片试产成功。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证实,TikTok将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此前消息称,该项目投资额为4.2亿欧元,将储存欧洲用户的数据。

•招商证券公告,母公司7月营业收入24.89亿元,净利润10.52亿元。

•华为公司近日发布数字支付云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数字支付运营商构建以超级应用程序(App)为核心的支付生态,加速新兴市场普惠金融。

•浙商证券公告,7月份母公司营收51.26亿元,净利润13.84亿元。

•华泰证券公告,母公司7月份营业收入21.98亿元,净利润7.37亿元。

•国金证券7月母公司营业收入7.77亿元,净利润2.83亿元。

•海通证券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净利润14亿元。

•广发证券7月份母公司营收20.29亿元,净利润8.76亿元。

【晚间关注】

19:30 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0:30 美国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国至7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