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打造石墨稀新材料产业集群

不久前,在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发现一处特大型石墨矿床,详查区内石墨矿物资源总量约1亿吨。此次发现,为推动大同市石墨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保障。

石墨烯被广泛用作耐火材料、热金属成型材料、导电材料、环境保护材料等。近年来,大同市将石墨烯作为新能源新材料大力推动产业发展。2019年,总投资25亿元的大同石墨烯+新材料储能产业园一期工程开工。园区由大同墨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织,首批入园企业共同筹资建设,容纳石墨烯科研和研发检测中心、石墨烯粉体和复合材料生产车间以及石墨烯科普基地等,并将打造石墨烯新能源应用、石墨烯功能涂料多条下游产业链。

大同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产业园将围绕5G移动通信设备电源、柔性显示设备、可穿戴理疗产品、高端防腐涂料等石墨烯下游产品的研究、开发、应用,打造石墨烯闭环产业链,构建石墨烯产业集群,创建技术领先型园区。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解决5000多人就业问题,为大同市经济转型发展实现“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全面提升提供有力支撑。(白赟、通讯员马静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