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为4551名驻村帮扶干部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近年来,山西省大同市把关心关爱全市驻村帮扶干部作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激励干劲、提振士气的有效手段,通过生活上关心爱护,困难时救助帮扶,政治上关怀激励等一系列举措,切实解除驻村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

为把关心呵护驻村帮扶干部工作落到实处,大同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多方筹集资金180多万元,从7月份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分期分批为全市4551名中央、省、市、县四级派出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开展健康跟踪服务。

去年,大同市专门制定了《大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干部关怀激励的十条措施》,下发了《关于做好驻村帮扶干部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此次为全市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在为他们建立单独的健康档案的同时,还对体检发现患有严重疾病的干部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并进行调整轮换。对于患有长期慢性病的干部,由医院组成专门的医疗团队,进行跟踪观察,定期回访,持续指导驻村帮扶干部在日常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自我调理,确保慢性病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疗。(白赟、通讯员马静波、苑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