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电商会员节 康师傅与华为荣耀等联手提振消费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在世人瞩目中开幕。2020年8月8日,天猫淘宝电商会员节期间,华为荣耀联合康师傅、美的等品牌,开展夏日宠粉活动,相互引流,康师傅也拿出新品点心杯方便面和饮品小酪多多为粉丝助兴。

新品有新意

康师傅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积极贯彻国家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针对市场形势变化创新产品品类,这次夏日宠粉活动中的点心杯和小酪多多乳酸菌就是两款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新品。

康师傅点心杯方便面是为亲子家庭和都市白领打造的可爱小杯面,力求做到营养好吃又有趣。它是独立包装的,每次一袋,迷你分量,口味也较为丰富,有牛腩味、鸡汁味、培根味、海鲜味。盲盒泡面杯的设计和进口卡通鱼板也增加了很多乐趣,多数年轻白领将它用作工作间隙加餐,可以提升工作兴趣和能量。

小酪多多则定位于青春伙伴,这是康师傅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乳酸菌饮品。据康师傅饮品事业官方介绍,小酪多多特别添加了新西兰进口脱脂奶粉,零脂肪的特点,让担心肥胖的年轻人也不会有饮用的心理压力;加入欧洲进口HN019乳双歧杆菌,使产品清爽不腻,在当今饮料市场上具有很强突破性。经历了24个月产品研发才诞生的小酪多多,获得了ITQI国际顶级美味大奖的肯定。

关于扩大内需,康师傅公司执行长韦俊贤特别强调用场景创造需求,希望不断在新的场景中,找到对消费者有很高附加价值的产品。点心杯和小酪多多乳酸菌,就是在这一思维下的最新尝试。

消费升级打开需求新空间

韦俊贤表示,康师傅在消费者的需求空间和生命周期两个维度,开发新的产品,进行行销沟通,并通过合适的渠道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上,这就是创造需求。康师傅希望通过长久努力,让自己的产品伴随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成长。

在这一思路下,康师傅近几年可以说是新品不断。2018年10月,康师傅推出熬制高汤加七彩蔬菜搭配而成的鲜蔬面、包含真材实料大块牛肉高端速达面馆。2019年,又趁势推出速达面馆自热面,速达面馆煮面,丰富户外食用和从代餐到正餐化的场景,饱受新中产群体的欢迎。2020年,新推出的天然矿泉水涵养泉甄选优质天然矿泉水源地长白山,黄山和乐山地区,保障水源地天然无污染的自然优势,选用历经地底深层无污染矿岩层至少30年以上溶滤的天然珍稀矿泉,水质硬度低于75mg/L,偏硅酸含量高达30mg-75mg/L,不仅口感柔软甘醇清冽,更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珍稀天然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有益身体健康。此外,力求展现独具特色的东方文化魅力的涵养泉,在设计上匹配取源地的名山圣水,体现天然优美的大自然景色,多方位角度展现华夏大地的自然美景和中华文化之美。

在与消费者沟通方面,康师傅加大投资力度,有规划、有节奏的推进品牌建设。通过中国航天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合作等方式,提升品牌及品类形象。通过运动营销、全媒体触达、IP合作等方式提高品牌曝光,吸引年轻群体及年轻家庭消费者。

康师傅还积极实施渠道布局合理化,应对渠道碎片化趋势,积极发展多元渠道,以求在对时间、对的地点,将对的产品送到对的人手上。根据尼尔森数据,2019年康师傅方便面销量市占43.3%,销额市占46.6%,居市场第一位。2019年康师傅饮品事业即饮茶(包含奶茶)销量市占45.7%,继续稳居市场首位。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