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向新疆伊宁捐赠物资 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

日前,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与苏美达集团在南京共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江北伊宁心连心”南京江北新区援助伊宁市仪式,再次为援疆发展贡献江北力量。

仪式上,为促进民族交流融合、助力脱贫攻坚,泰山街道向伊宁市相关单位捐赠30万元。为支持伊宁市教育事业发展,江苏苏美达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向伊宁市14个中学的2240位贫困学生捐赠服装4480件。为支持新疆抗击疫情,江苏苏美达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还捐赠1000件医用防护服和51000个医用口罩。目前,该批防疫物资已空运至伊宁市。

苏美达集团是江北新区的骨干企业。今年以来,苏美达在江北新区的企业破除疫情影响,主动求变、逆势而上,规模效益实现“双增长”。其中,五金公司、能源公司双双进入今年上半年南京市进出口企业50强。苏美达在江北新区的年总产值已近50亿元,利税总额近2亿元,吸纳就业2000余人。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致辞中表示,新区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已选送两名干部和一名人才奔赴边疆一线;新区经发局积极参与伊宁市消费扶贫项目,促成天天买等大型电商企业签订农特产品销售合作协议;今年5月份促成伊宁市与苏美达集团签署500兆瓦新能源产业合作协议;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工商联、工会、团工委也积极行动,纷纷贡献力量。今后,新区将在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援疆、文化援疆和公益援疆的力度,为伊宁市的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区贡献。

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伊宁市委副书记郑晓明对南京江北新区、苏美达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京第十批援疆工作组自进疆以来,大力推动产业招商和园区合作,着力提升伊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创新援疆干部和人才引进和管理模式,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深化交流交往,与南京市公安局、团市委、浦口区、玄武区、雨花台区等单位携手开展了一批公益援疆项目。南京江北新区在产业援疆、文化援疆、公益援疆各个方面都展现了国家级新区的政治站位、强大实力和无私精神,为此伊宁市各族群众铭记在心、深表谢意。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金永传表示,他希望能通过点滴力量汇聚成无私大爱,让更多民族地区困难家庭的学生感受美好、放飞梦想,让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能够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苏美达也将一如既往的尽己所能,履行央企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为助力扶贫攻坚、促进民族共同繁荣贡献苏美达力量。

仪式由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主持,江苏援疆指挥部、南京援疆工作组、江北新区经济发展局、智能制造产业园、泰山街道、苏美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