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激发青年创业热情 培育“双创”文化氛围

“创赢江北 未来已来”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8月7日在南京江北新区圆满落幕。大赛以“宁聚计划”为导向,围绕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发展,着力弘扬创新精神,吸纳更多创新型和学历型人才到新区就业创业,助力新区高质量建设南京创新名城先导区。

据了解,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47万人,江苏省达到创纪录的58.4万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部署,江北新区以创业引领就业,以创业促进多元就业,举办“创赢江北 未来已来”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倡导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落地孵化,引导创业人才、创新项目集聚江北新区形成区域双创效应。

“创赢江北,未来已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江北新区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之一,今年全面提档升级,打造“云大赛”“云评审”,同时举办“激活青春 赢在创业”高端创业论坛,邀请业内大咖袁岳博士、90后创业代表浦瀚、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教授现场分享互动。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面向全国征集了612个创业项目,其中7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最终,西北工业大学和创客星智汇联合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铈在必行“和”高性能工程复合材料”两个项目现场签约,正式落户江北新区。

南京江北新区“创赢江北 未来已来”创新创业品牌活动,经过三年精心打造,挖掘培育出一大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累计吸引了1738个团队报名,推荐322个项目参加市级大赛和优秀项目遴选,25个项目获批“江苏优秀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称号,多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逐步成为孕育优秀青年人才的摇篮,展示青年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也使得江北新区成为厚植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热土。(沈杨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