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扩大至2.7%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安娜、陈爱平)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6月扩大0.2个百分点;当月CPI环比由6月的下降0.1%转为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仍是支撑7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同比看,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0.2%,影响CPI上涨约3.07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1.1%,影响CPI上涨约2.90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85.7%,影响CPI上涨约2.32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7.9%,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4.7%,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6%,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27.7%,影响CPI下降约0.60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下降14.5%,影响CPI下降约0.09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三涨四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5.1%、1.6%和0.3%;交通和通信、居住价格分别下降4.4%和0.7%,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5%和0.1%。

环比看,7月CPI由上月下降0.1%转为上涨0.6%。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2.6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62个百分点。

“食品中,随着餐饮服务等逐步恢复,猪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而多地洪涝灾害对生猪调运产生了一定影响,供给仍然偏紧,猪肉价格上涨10.3%,涨幅比6月扩大6.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6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介绍,受不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6.3%,涨幅扩大3.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15个百分点;由于蛋鸡存栏减少,夏季产蛋率有所下降,鸡蛋价格在连续9个月下降后转涨,上涨4.0%,蛋类价格总体上涨3.1%,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0.4%,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4.4%,影响CPI下降约0.07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两涨三平两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0.8%和0.3%;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均持平;衣着、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下降0.5%和0.2%。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专家认为,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随着南方大面积水灾的逐步消退,预计8月份之后将得到缓解。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