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7月商品住宅市场供应环比下降明显

新华财经长春8月10日电(记者关子儒)克而瑞长春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供应环比下降明显,供应面积环比下降20.9%,成交面积环比上涨8%,成交均价为10406元/㎡。

克而瑞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分析,7月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面积为108.32万㎡,南关区为主力供应板块,成交面积为91.81万㎡。按照最近3个月的月均去化量80.6万㎡计算,可去化周期约为15.2个月,去化周期环比大幅下降,预计8月新增供应不断入市销售,成交量将会持续增长,去化周期将稳定下降。

7月21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通知》,为应对疫情影响,长春市三环区域内二手住房交易不受购买时间限制。姜峰分析,此举将刺激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有助于加快房屋的流通,增加二手房方面的供应。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