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正式启动

有沪上金融界年度“奥斯卡”之称的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8月11日正式启动,评选时间为8月至9月,拟于9月以“云颁奖”形式揭晓结果。该评选由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为活动支持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上海基本建成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交卷”之年。围绕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上海正集聚各类重要金融机构,加快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基本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机构体系。

面对疫情冲击,上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全力推动全球经济和金融深化合作,金融业为抗击疫情冲击、支持实体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沪上金融家”评选自2011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2020年迎来了第十个年头,已成为“展现沪上金融家新貌,传承东方金融家精神”的重要平台。伴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持续发展,活动为提升上海金融服务能级,打造金融人才高峰积极助力,推动一批获奖个人迈向更加广阔的舞台。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旨在总结和回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非凡历程与重大进展,表彰和激励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过程中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增强上海金融文化氛围,助推上海金融生态建设。

据介绍,评选将设四个奖项序列: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突出贡献人物、2020沪上金融家、2020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2020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其中,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突出贡献人物由评选推举委员会推选产生。

评选采用自主报名、推举委员会提名,媒体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自主报名和推举委员会提名形成初选名单,名单经主流媒体财经记者评审后产生候选人,候选人接受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其中网络投票所占评选权重为20%,专家评审意见所占评选权重为80%。

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右二),“沪上金融家”评审委员会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学院原院长朱晓明(左二)与“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获奖者合影。

 

近年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围绕提升上海金融界领军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度、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丰富上海金融文化等,打造了一系列金融文化名片。除举办“沪上金融家”评选外,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发布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大事件”,研发了“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上海金融景气指数”“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同时成功举办了“沪上金融家公开课”“论道陆家嘴·对话金融市场领导”,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评选通知及评选办法、报名表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新华财经客户端、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活动专题等官方渠道查阅下载。

(附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办法、申报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