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平城区净化行政审批业务办理环境

今年以来,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聚焦行政审批业务办理和提升便民利民服务,集中力量开展“净化行政审批业务办理环境,依法打击‘黄牛’”专项行动,提升市民办事体验和审批效率。

按照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的部署,平城区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变更注销,食品小摊点备案,食品小经营店备案等三个事项划转到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办理。日常审批工作中,发现有大批外地人组团办理业务、一人代办多人业务、少数人办理业务说不清经营情况等问题。通过调查了解核实,其中夹杂着不少“黄牛”,严重干扰窗口审批秩序,影响广大市民办事体验和审批效率。

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以来,平城区通过明确审批系统人员工作纪律、签订承诺书等措施,从内部堵住漏洞。同时,获取、掌握“黄牛”线索,与公安、纪委监委、执法大队等单位联动,对“黄牛”严重干扰窗口审批秩序的现象给予严厉打击,对于构成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地净化了审批业务办理环境,维护了办事群众的利益。(白赟 曹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