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综合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将上线运营

在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的组织推动下,近日,由清控数联(山西)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山西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性二级节点落户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这是继去年10月推进同煤集团建成全国第一个煤炭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后山西的第二个二级节点。

这个二级节点5月通过评审,7月完成了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将于8月正式启动对外提供服务。期间,山西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山西省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召开了互联网业务推广对接会,邀请清华大学山西研究院专家就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及应用为示范区内40多家工业企业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这个二级节点聚焦服务煤化工、冶金、高端装备制造,将成为山西重要的枢纽级节点,形成面向行业和辐射周边的产业带动作用,以标识解析应用为核心,支持企业开展供应链管理、产品追溯、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远程故障诊断和维护等创新应用,为山西省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出力。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将专注于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应用繁荣,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促进能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用。同时要求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参与,在节点企业建网搭平台、工业企业接入节点等环节展开协作,为山西的工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蒋亚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