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成立保险经纪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元

8月12日,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特斯拉在8月6日成立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负责人朱晓彤,经营范围为保险经纪业务。

该公司登记地址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江山路5000号二楼,即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所在地,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

去年特斯拉率先在加州推出保险业务,在今年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FO扎克·科克霍恩回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公司正在努力研究与车载信息系统产品相关的保险产品,即用汽车捕捉数据,并在司机的驾驶档案中使用该数据,以便能够评估撞车的相关性和可能性,从而评估用户每个月要交多少保费。

这一新版本将很快在美国少数几个州向监管机构提出申请,如果审批顺利进行,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少数几个州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则表示,在保险行业竞争的核心是信息的准确性,特斯拉正在建立一个像大型保险公司一样的伟大公司。“如果大家对具有革新意义的保险感兴趣,请加入特斯拉。我很想拥有一些超棒的精算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