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2020中国·瘦西湖创客周”擦亮新兴科创名城创新底色

8月12日上午,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瘦西湖创客周”正式启动。会上,扬州市政府与江苏科技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英国剑智慧塑料公司、联东U谷广陵生态科技谷等9个重大科创项目集中签约。在接下来的一周内,10场主题活动和多场创客路演、沙龙等活动将掀起全城创新创业潮。

(“2020中国 瘦西湖创客周”开幕式现场)

当前,扬州正全力建设新兴科创名城,先后出台“双创30条”“融资支持35条”“科技28条”“知识产权13条”等一系列助力科创的政策,设立20亿元 “双创”基金,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了一大批创新团队和优质科创项目,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中国·瘦西湖创客周”活动作为扬州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今年全面提档升级。本次创客周以“一城三都,铸就梦想”为主题,重点围绕“10+N”的思路,从8月12日起至18日的一周内,高标准组织开展包括创新创业大咖分享会、科技创业大赛等10场全市性的主题活动和多场由各地综合体、孵化器、众创空间举办的创业沙龙、创业辅导、项目路演在内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创客们搭建展示才华、分享交流、寻求合作的优质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希望借助此次创客周活动,促成一批优质科创项目落户,为扬州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并推动创客大咖、资本大咖进一步深耕扬州、兴业扬州,加强交流、寻求合作,共同打造扬州的“创客品牌”和“双创标志”,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扬州市市长张宝娟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近年来,扬州把建设新兴科创名城作为主攻方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形成“323+1”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目前已建成科技产业综合体570万平方米,建成省级孵化器30多家、众创空间56家,培育出了高新技术企业1300多家,被列入国家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建设城市。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实现正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2.2%、列江苏省第3位,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据悉,今年的创客周活动更加突出创业项目的路演,扬州市将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扬州赛区的复赛和决赛,目前已有36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将对评比出的优秀项目给予培育支持,并推荐参加全省、全国的创业大赛。(赵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