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国二产用电量环比增长4.1%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安娜)国家能源局13日发布的用电量数据显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459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7%,环比增长4.1%,显示加工制造业仍处复苏通道,但市场需求待进一步恢复。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7月份,我国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1.6%、5.3%、13.8%,均远高于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从环比来看,6月份,我国第二产业用电量44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3%,也高于7月份二产用电量的同比增速。

从累计数据来看,1-7月,我国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2.1%,同比降幅较1-6月收窄0.4个百分点。

用电量是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专家认为,7月份二产用电量走势反映我国加工制造业仍处于复苏通道,但市场需求尚待进一步恢复。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达51.1%,比6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当前仍需重点关注市场需求相对不足问题。”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文韬说,调查中,7月内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比重仍高于53%。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