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开幕 打造跨界融合智能经济

8月14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开幕。本届全球智博会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成果,助力打造跨界融合智能经济,推进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构筑行业交流首选地与产业创新风向标。

大会期间,华为、百度、阿里、科大讯飞、商汤、明略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及其生态链伙伴企业集中亮相,聚合科技、西门子、微软、的卢深视、思必驰、英伟达等超2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1000余项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参展,深度聚焦AI技术创新和应用成果落地。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高科技,新一代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大会开幕式致辞表示,近年来,苏州牢牢把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的经济增长点。2019年,全市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达685亿元,增长约20%。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高文表示,在人工智能支撑下,线上经济和非接触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稳定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致力于把全球智博会打造成一个开放创新、专业领先、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并以此为苏州打开一个与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对话的窗口,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示范基地,以及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中心。

为鼓励企业创新、活跃产业氛围,全球智博会设立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三大奖项。明略、商汤、思必驰、天聚地合等入选本次“十大创新企业”。

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联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聚焦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动态,深入分析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创新的新趋势、新机遇。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持续加强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布局,2019年集聚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数百家,实现产值数百亿元,人工智能已成为支撑园区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之一。

本届全球智博会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于一体,并新增“苏州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展”“抗疫创新产品展区”等。这是苏州市第三次举办高规格的全球智博会(王梦菲 李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