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界大佬云集上海,共商“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8月13日,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的重要活动“中国汽车T10峰会”在上海市嘉定区举行,主管部门领导、业界专家以及上汽集团、一汽集团等13家主流汽车集团负责人全数到场,围绕“十四五”汽车产业市场趋势研判、汽车产业链安全和供应链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png

图为2020年中国汽车T10峰会领导合影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徐留平董事长全权代表副总经理孙志洋,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华荣,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秉哲,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安聪慧,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T10峰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参加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应邀列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转达了工信部肖亚庆部长的指示,并代表辛国斌副部长对汽车行业发展做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2.png

图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讲话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轮值会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在致辞中指出,希望T10峰会成员单位共同承担行业重任,集中力量办行业大事,推动汽车行业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3.png

图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讲话

4.png

图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讲话

在同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首场闭门峰会上,中共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表示,汽车是嘉定的支柱产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离不开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面向“十四五”,嘉定将进一步强化能级提升、制度供给、科技引领和生态营造,积极探索新的管理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模式,努力成为全球汽车创新发展的重要策源地,促进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新技术新产业跨界融合,加速汽车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5.png

图为中共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讲话

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世界汽车组织、世界经济论坛提供支持,论坛围绕“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这一主题,邀请来自全球汽车行业的政、企、学、研领域逾千人共话汽车产业未来发展。(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