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迎战涪江洪峰过境 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因受涪江上游绵阳、遂宁等地持续强降雨的影响,8月13日涪江重庆市铜梁段已超出警戒水位。

8月14日中午12点,安居码头的实时水位监测为215.04米,超出警戒水位1.04米,但在一坝之隔的安居场镇,古城道路两边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商品,吸引了大量村民选购。

image003.jpg

“如果不是这道混泥土浇筑的防洪闸门,洪水就会像往年一样把街道淹没了。在政府部门的努力奋战下,今年我们的生活没有受到洪水影响。”铜梁区安居镇大田社区居民杜运阳说。

在涪江安居防洪大坝闸门上看到,湍急的洪水夹杂着大量杂物,奔流而下。铜梁区防洪办、水利、电力、应急救援等多支抢险队伍一直在现场值守,不间断来回巡查水位变化情况。

据安居镇政法委书记郑渝强介绍,在铜梁区统一部署下,安居镇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适时疏散转移低洼地区的群众,并备足了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保障物资。

同时,镇里安排专人驻守码头等重点区域,禁止围观群众进入。安居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市政、综治、民兵共计181人进入战备状态,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image005.jpg

“接到区防洪指挥部的通知后,我们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涪江洪水过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派出5个工作组30余人指导沿江防汛工作,并立即关闭了2个闸门,积极发挥安居防洪工程的作用。”铜梁区水利局水务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张成洪说。

据介绍,铜梁区水利部门在洪水持续上涨期间,会同区气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等部门收集实时水情,为指挥部研判本区水情提供准确资料。同时,根据应急预案,随时抽排乌木溪洪水,确保安居场镇水位保持在212米以下。(马兵 曾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