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属企业“腾笼换鸟”完成交易额24.22亿

新华财经太原8月16日电(记者张磊)“腾笼换鸟”是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措施,即拿出好企业、好项目、好资产,吸引社会多元资本,寻求更宽领域合作,促进国有资本优化布局,促进新旧动能转频换挡,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日前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对外发布,截至8月10日,已有6户省属企业共10个项目完成交易,交易金额总计24.22亿元。

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山西省“腾笼换鸟”目标是净回笼资金100亿元,至少需要配套上千亿元资产。截至7月底,山西省属企业首批上报项目158个,涉及净资产2295亿元,项目涵盖煤炭、装备制造、电力、房地产、化工等行业。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项目50个,占比31.6%,产能在90万吨及以上的项目35个,可采储量60亿吨。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省内外26户投资主体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

山西省国资运营公司要求,各省属企业要紧紧把握当前良好局面,全面发力,乘胜追击,加快项目交易落地。同时,增强协调功能,五路工作组将深入企业现场调研,逐企听取汇报,畅通绿色通道。协调有关厅局和交易中心,简化交易流程,降低交易成本,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全面完成“腾笼换鸟”全年目标任务创优服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