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0亿 福建漳州2020年上半年建筑业总产值正增长

福建省漳州市住建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漳州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21.3亿元,同比增长0.4%。

为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漳州2月出台了《促进城市开发建设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稳定居民住房消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城市开发建设健康平稳发展。4月,漳州846个房建市政工程项目、308家在建在售房地产企业复工率100%。

据了解,漳州将持续加大政策扶持,从提升建筑业信息化水平、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提升建筑业行业竞争力、支持本地优势企业依法承接工程等方面扶持本地建筑业发展。还将从降低小规模工程承发包活动的社会成本,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等方面,保障中小微建筑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漳州还将开展建筑业企业增产增效专项行动,以市县两级建设主管部门挂钩联系机制为抓手,点对点联系帮扶。一方面,将从资金保障入手对接人行漳州支行开展政府投资项目施工合同抵押贷款试点,构建融资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另一方面,紧抓要素保障,持续畅通产业链,打通上下游,保障钢材等生产要素,降低建设成本,助力工程项目建设。(马环宇 通讯员张淼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