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新侨新兴产业园开园 发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

新华财经上海8月18日电(记者杨有宗)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挂牌满周年之际,临港新片区进一步拓展园区发展空间,集聚高端资源要素。18日,上海临港新侨新兴产业园开园。据悉,该产业园将重点发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等产业。

临港产业技术创新带位于临港新片区新兴产业引领区范围内,是临港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的重要功能板块。这一创新带将依托临港地区高端产业的集聚优势、制度创新的竞争优势、创新创业的成本优势,围绕新兴产业引领区内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等前沿产业,打造相关产业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

新侨园作为临港产业技术创新带内的首发园区,占地127亩,总建筑面积逾20万平方米。项目将围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产业体系导向,努力打造成为以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科技等新兴产业为主的专业科创园区。目前已经引进企业204家,其中实体落地企业16家。

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是我国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公布的重大开放举措之一。临港新片区揭牌一年来,接轨国际通行规则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一年来,高端资源要素在临港新片区加速集聚,区域内新增注册企业15115户,同比增长70%。

今年1月至7月,临港新片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32.8%,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9.8%,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呈现出“热度不减、势头不减、改革力度不减”的良好态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