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下物流业发展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即将在唐山开幕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记者余蕊)记者从20日在京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将于9月14日在唐山开幕,会议以“携手共克时艰·互鉴创新发展”为主题,将通过举办“开幕式及主题峰会”,“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论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等分论坛,蔚·木兰会议,以及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全球物流产业资源融通,促进发展成果互鉴、共享。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先生介绍,“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是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各国经济受到极大影响,运输与物流行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的目的是共商在受到新冠疫情极大影响的情况下全球运输与物流行业的发展大计,共同携手度过困难时期;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沟通交流,促进企业间的合作共赢;贯彻落实《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物流枢纽城市和京津冀区域物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河北省和唐山市融入国际社会的步伐,加强唐山市及其区域内物流企业的国际合作和国际化发展。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现代物流业是唐山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产业结构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市召开,为国内外物流行业搭建研讨、洽谈、合作平台,必将加快推进唐山市现代物流业融合发展和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唐山的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联合主办,自2014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