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夜经济”升温助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近期,甘肃省敦煌市大力推进“夜经济”复工复产,多个旅游演出项目重新开放吸引游客,旅游行业逐渐回暖。

在位于距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不到一公里的敦煌山庄里,《敦煌盛典》实景演出每晚如期登场,受到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广泛欢迎。敦煌欢乐盛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盛典系列”品牌营销负责人李春慧介绍,自5月中旬复工以来,经过紧锣密鼓的排练,《敦煌盛典》已于6月18日正式复演。按照防疫要求,每天进行两场常态演出,“一票难求”的情况时常发生,每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名游客到此观看。同时,演出为本地160多人带来了就业机会。

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也恢复了演出。据项目及负责人介绍,虽然采取了实名制预约购票、控制观演流量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但该演出依旧十分火爆,恢复演出首月便演出109场,接待游客 25700人。

据了解,近年来,以《敦煌盛典》《又见敦煌》《丝路花雨》为代表的旅游演出项目,与敦煌市原有的旅游景区项目有机融合,成为了敦煌市推进文旅产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构建了敦煌“夜经济”的旅游新业态。除了文化演艺,敦煌的“夜经济”还涉及休憩街区、和沙漠露营等方面,涵盖了小吃、工艺品和户外体育等项目,形成了集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敦煌市正在不断挖掘更加丰富的文化资源,培植更高水平的“夜经济”,为敦煌复工复产和经济长期发展提供坚实动力。(分析师何春晖、实习生宋朝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