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金融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安徽省淮北市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困难凸显。淮北市银行业在支持“六稳”“六保”方面持续发力,强化信贷支持与减费让利,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据淮北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振涛介绍,淮北银行业今年上半年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1月至7月末,辖内银行业累计向1049户企业发放新增融资需求贷款124.64亿元,其中信用贷款637户,金额67.82亿元。

淮北顺发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加坡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幸运”牌方便面和调味料,方便面年产量4.5亿包,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春节期间,该企业货款回笼困难,出现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工商银行淮北分行第一时间主动介入,在15天内为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200万元,实行优惠利率3.75%。

解决了资金的燃眉之急,该企业得以顺利复工复产。今年上半年,该企业销售收入逆市上扬,同比增长18%。

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淮北银行业通过降低利率水平、规范服务收费等各种措施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7月末,淮北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水平为5.78%,较年初下降0.72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淮北各银行机构通过降低利息计收标准、优惠利率发放贷款等方式,为1274户企业节省融资成本7749.89万元。

位于淮北市烈山区刘庄工业园内的安徽科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原料药生产企业,其产品供给同仁堂、葵花药业等国内多家大型药企。为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工商银行淮北分行为该企业提供了400万元的“政银担”贷款,利率仅为3.05%。“除去政府贴息1.7%的部分,实际利率仅1.35%,大大节约了我们的融资成本。”该企业总经理赵露说。

据工商银行淮北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文峰介绍,今年前7个月,该行支持复工复产信贷投放超30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500万元。

为提高贷款获得效率,优化金融服务流程,淮北银行业积极提高信息化水平,开展线上信贷服务。1月至7月末,徽商银行淮北分行共计投放“微网贷”1080笔,金额6262万元;建设银行淮北市分行累计发放“小微快贷”线上贷款1006户,金额63198万元;淮北农商银行与濉溪农商银行通过接入政务数据对接客户信贷需求,开发“金农信e贷”线上产品,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4.57万笔,金额18.8亿元,目前贷款余额16亿元,较年初增加7.78亿元。

据统计,7月末,淮北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218.83亿元,较年初增加139.89亿元,增速12.97%,其中,信用贷款贷款余额336.21亿元,较年初增加45.18亿元,增速15.53%。(分析师 阮步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