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化5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增容改造项目顺利实现中间交接

近日,哈尔滨石化公司(以下简称“哈石化”)炼化转型升级、减油增化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黑龙江省百大工程建设项目之一的50万吨/年气体分馏增容改造项目实现中间交接。

中间交接仪式上,相关部门进行了情况汇报和监理评价,哈石化工程管理部与生产技术处签署了工程中间交接证书,并对项目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团队进行颁奖。

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主要由脱丙烷塔、脱乙烷塔、丙烯-丙烷塔三部分组成,于2019年10月开始施工建设。特别是年初以来,各参建单位落实复工复产安排,按照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到公司调研时提出的“加快推进‘油头化尾’,延伸石化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要求,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各种不利情况,实现安全施工222天,焊接一次合格率99.28%,圆满完成质量、安全、进度全面受控的总体目标。

目前,项目装置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为保证装置早日开工创效,哈石化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做好装置开车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在施工过程中开启“三查四定”,对照设计标准,深入现场检查,按照“本质安全 本质环保”的目标,确保一次开车成功。(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