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借力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做精做强

8月24日,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南大环境”)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864),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等出席了挂牌活动。

(活动现场)

南大环境是南京大学控股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家以环境技术服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以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家高校上市公司,建有江苏省区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南京市挥发性有机废气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分站等高水平研发平台;在环境综合治理、污染控制、环境修复等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自2012年改制成立以来,公司已为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工业企业提供环境专业各领域的环境技术服务,业务领域覆盖环境服务行业的全产业链条。

南京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构建法治保障体系、充分借力资本市场等措施,全面支持企业创新创业、转型升级。自2017年以来,新区直管区新增上市企业11家,总数达20家,其中,今年7月至今,新区新增上市企业3家。三年时间新区上市企业的数量便超过了以往几十年总和。此外,对于已成功上市的企业,新区还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做精做强,针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和股权交易场所挂牌上市的企业,新区最高给予奖励可达500万元。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新区积极开展企业定期走访工作,以“一对一、点对点”式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堵点。以本次挂牌企业所在地葛塘街道为例,街道时刻关注企业上市申报工作,着力为企业协调资源,提供各项服务;为解决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问题,街道不断加快征地拆迁进度,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去年,街道共协助了近10家企业成功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今年,街道计划重点协助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公司完成企业上市。(沈杨子)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