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末香港资管市场规模增长两成 资管总额达28.8万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8月26日电(记者 张欢)根据香港证监会25日晚间公布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活动调查》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同比增加20%至28.77万亿港元。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尽管全球市场在2019年面对多项挑战,但是香港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仍然收获强劲增长。

香港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包括:资产管理、基金顾问、私人银行及私人财富管理、证监会认可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及信托持有资产。

报告显示,2019年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收获1.67万亿港元净资金流入;资产管理、基金顾问业务所管理的资产同比增加22%至20.04万亿港元;私人银行及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管理资产增长19%至9.06万亿港元;信托持有资产增加11%至3.84万亿港元;在香港获得牌照进行资产管理的持牌机构增加10%至1808家;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的从业人员达到45132人。

欧达礼表示,进入2020年上半年,香港金融市场仍然处于充满挑战的环境之中,但是其表现依旧稳健,香港证监会将继续努力,推动香港作为卓越的全球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进一步发展。

证监会的信息显示,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注册成立的证监会认可基金在第一季度经历净资金流出,但是这些基金在第二季度已经出现反弹表现,收获270亿港元净资金流入;同时2020年上半年,香港股市及期货市场保持活跃,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上升20%,达到1175亿港元,首次公开招股市场蓬勃发展,集资额为928亿港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