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与国电燃料公司开启联储共销现货合作模式

近日,“宏伟298”海轮驶出秦皇岛港,标志着同煤集团旗下的同煤物流公司与国电燃料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在港口正式开始联储共销的煤炭经营合作,这是两家国企之间推动业务创新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在国家积极推进煤电双方建立长协供应机制大背景下,大型煤企电企间的合作更加紧密。煤电双方根据业务需要,已经从电煤长协业务拓展到现货经营。

2019年燃料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与同煤运销公司开展座谈研讨并签订《党建共建促业务合作备忘录》,借助秦皇岛港九公司场地煤炭中转业务平台,积极打造以“三共享、三突破、三促进”为核心的业务创新合作模式,双方的年度煤炭长协兑现量逐年增加,与同煤经营公司在市场现货贸易的合作上也实现合作共赢,2019年双方购销合作量57.1万吨。

今年双方在党建共建协议中将业务合作从九公司进一步拓展到七公司,在两个公司同时开展联合销售,并探讨在北方其它港口平仓购销合作模式,极大促进了业务增长。今年1-8月份市场煤炭购销量已经完成155万吨,在港口树立了煤电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全方位业务合作的典范。近期,双方在港口七公司探讨与同煤物流公司、同煤经营公司三家共同开展联储共销的现货合作模式已初见成效,短短一周内与同煤物流公司就达成4万吨合作意向。

在业务合作过程中,为更好地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促进作用,几年来,国电燃料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与同煤运销总公司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互学共促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同时,将煤炭业务合作创新作为党建共建的一项重点,更好地促进了双方的业务合作和经营创效。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同煤集团与国电燃料公司将继续通过“党建共建+”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融合促进,全面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蒋亚春 通讯员齐丽莹、刘帅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