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粤港澳 连云港赴深圳举办经贸合作交流会

新华财经北京8月29日电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粤港澳经贸合作交流会28日在深圳举办,现场集中签约1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431.8亿元。恒大集团、顺丰集团、比亚迪、中国汽车零部件、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佳宁娜、玖龙纸业、盐田港集团等17家上市企业和中化建投、华大集团、奥萨医药、香港永信集团等多家行业领军型企业参会。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城市群,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大湾区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期以来,连云港与深圳等大湾区城市,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在产业经贸、科技创新、港航金融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推动连云港与湾区的城市、企业深化互信、增强合作,创造更多务实成果。

(图为经贸合作交流会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连云港抢抓“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发展,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产业特色鲜明,营商环境持续向优,已成为一座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城市。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连云港片区先进制度创新成果加快复制,6项自主改革试点经验全国推广,行政审批事项大幅缩减,政务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不断增强,港航服务功能更加完善,一大批优质项目迅速落地,一系列重大平台加快布局。一年来,自贸区连云港片区新增注册企业3200多家,协议利用外资5.5亿美元

粤港澳大湾区承担着国家开放创新任务,正在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及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等方面正向着具备国际先进产业发展水平迈进。在工业化加速发展阶段,连云港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沟通交流、有选择性地承接湾区制造业转移至关重要。

交流会上,连云港市长方伟从交通优势、产业特色、开放特质、自贸区发展等四个方面重点推介城市发展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

“今天的连云港充满着勃勃生机,蕴藏着无限潜能,正以奋斗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欢迎来连寻找合作商机、谋求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方伟说。

据悉,交流会前后,项雪龙、方伟分别率领连云港代表团在相关企业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深化产业项目合作。系列活动共推进在手项目51个,总投资871亿元,集中在新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等领域。51个项目中,连云港市开发区大健康产业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徐圩新区高端催化剂综合利用项目、灌云环保纸业项目等36个项目已在活动期间签约,总投资额607亿元。(吴琼)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