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60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0多万标箱

新华财经福州9月2日电(分析师李昊)“丝路海运”是中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2018年12月24日,首条以“丝路海运”命名的集装箱航线开行。截至今年8月31日,福建省60条“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共开行1582个航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0.52万标箱。

厦门港.jpg

复工复产后一片繁荣的厦门港(图片提供: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港口普遍面临较大冲击,供应链运转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为对冲疫情影响,厦门市口岸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厦门海关积极开展“海丝”沿线合作互认,与南非德班、印度尼西亚泗水海关建立关际合作机制;开展AEO国际互认合作及试点工作,给予相应高级认证企业通关便利;积极推进实施中欧安智贸航线试点( 全称“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加强与欧盟海关的点对点关际合作。上半年厦门港国际中转完成57.6万标箱,同比增长14%。其中,6月份国际中转完成57.6万标箱,增长44%。

因积极应对疫情,中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为全球经济和“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希望和动能。“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将以更快、更稳、更准的高品质服务,为“两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