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6个月

新华财经香港9月2日电(记者张欢)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经济活动, 部分企业仍然面对资金周转困难,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同香港“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2日宣布,延长“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6个月至2021年4月。延长后,合资格银行企业客户在2020年11月至明年4月的贷款本金还款期延长6个月,贸易融资贷款本金还款期延长90天。

香港的“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在今年5月开始生效,共有104家银行参与,计划涵盖所有年度营业额在8亿港元以下及没有严重逾期还款的企业客户,覆盖超过13万合资格企业客户。 

此外,为纾缓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同日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还宣布,延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计划下八成及九成信贷担保产品延迟偿还本金措施6个月至明年3月31日,延迟偿还本金期也由最长12个月增至18个月,贷款担保期亦相应顺延。

香港的“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由金管局作为召集人,成立于2019年10月,成员包括11家活跃在中小企业贷款领域的银行,也包括香港银行公会及香港按证保险有限公司。协调机制至今已经推出多轮支援企业的措施,包括“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延长贷款还款期、将贸易融资贷款额转为现金透支额。

根据金管局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银行业为支援企业客户已经通过逾43000例贷款展期等案例,涉及金额达到5300亿港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