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疫情加速暴露汽车金融公司ABS资产质量内外资差异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王虎云)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2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使中国外资与内资汽车金融公司ABS资产质量的内在差异加速暴露。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梁铭勤表示:“在1、2月份疫情暴发期间,汽车贷款ABS交易的拖欠率普遍大幅上升,但随着3月份以来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外资汽车金融公司ABS交易的拖欠率比内资汽车金融公司得到更迅速的改善,反映出其基础贷款的信贷质量较高。”

报告认为,表现分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外资汽车金融公司ABS交易的基础借款人平均收入要远高于内资汽车金融公司。这些借款人通常能比收入较低的借款人更好地应对经济压力。此外,外资汽车金融公司在中国的经营历史比内资汽车金融公司要长,这使其能够积累更全面的客户和信用数据。外资汽车金融公司还可以利用其境外股东的消费金融专业知识,以支持其放贷决策并提高贷款质量。

穆迪预计,随着经济逐渐恢复,外资与内资汽车金融公司ABS交易的资产表现差异将会收窄并企稳,但整个汽车贷款ABS市场的拖欠率仍将高于2019年均值。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