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企业家平台:探索中小微企业抱团发展新方式

近日,同心企业家平台周年庆典峰会举办,庆典峰会上同心企业家平台廊坊分公司宣布成立,这表明平台自成立一年以来所探索出的抱团发展新方式得到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认可。据悉,经过近一年的发展,目前同心企业家平台会员企业已近100家,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会员单位行业涉及建材、餐饮、商品零售、服装服饰、旅游等多个领域。

谈到成立同心企业家平台的初心,同心企业家平台执行长李宝芹表示,去年受经济下行的影响,身边所识的中小微企业纷纷面临发展困境,为寻找更多发展机会成立了同心企业家平台,只为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平台,让平台内企业继续“走下去”。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持续承压,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面临困境,这也促使他们加入到同心企业家平台,抱团取暖,互通有无,寻求合力发展。

图为同心企业家平台执行长李宝芹正在活动致辞

北京维盾门窗有限公司从一开始便加入了同心企业家平台,他对京津冀中小微企业抱团发展非常看好,同心企业家平台可以整合资源,集约配置,有效降低集群成员企业的运营成本,带领平台成员小企业分工协作,逐步完善全产业链,扩大影响力,提升竞争力,从而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有关专家曾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短期的外部冲击不会改变整个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发展趋势,但民营中小企业将遭受重大影响,因此向社会及所有中小微企业发出抱团“过冬”抵御肺炎瘟疫的呼吁,激活中国中小微企业活力,对中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李宝芹表示,同心企业家平台成立一年来,看到了企业在平台内迸发出新的活力,未来将充分利用大家提供的平台资源,引导、组织企业做好产业规划,集约管理,统筹发展,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平台内各领域中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钟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