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营商环境持续转弱 8月PMI进一步跌至44

新华财经香港9月3日电(记者张欢)指数编制机构IHS Markit3日公布,香港8月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4,较7月44.5的水平进一步回落,反映香港营商环境持续转弱。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经济前景不明朗,企业缩减采购和减少库存,经季节调整后,8月企业产出和新订单量跌幅均扩大。同时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打击了零售、娱乐、饮食等行业,企业8月的业务活动跌幅成为今年2至4月第一阶段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以来的最大值。

IHS Markit的调查还显示,由于需求进一步转弱,商业信心持续负面状态,市场尤其关注防疫措施持续收紧、外围经贸关系紧张、消费倾向审慎、企业倒闭、暂停发展项目等因素。

IHS Markit首席经济师表示,由于私营企业持续产能过剩,就业市场未来数月仍然受压。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吴卓殷认为,需求未能恢复,香港的企业结业潮及裁员潮或陆续到来,建议政府未来的支援措施进一步增强针对性,着力援助住宿、建造业等失业率上升较快的行业。

令人欣慰的是,IHS Markit的调查显示,从事货运或与网上平台的相关行业商业信心较为乐观。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