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修订启动仪式在闽举行

新华财经福州9月4日电 (马环宇)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2020年会暨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药用真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榕城,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动灵芝等特色食药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00904143255.jpg

中国是灵芝及灵芝孢子粉生产大国。随着灵芝人工培育技术的普及,灵芝逐渐从神话传说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大健康行业中发展势头强劲的新兴产业。从2012年起,我国灵芝产业发展迅猛,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目前产值已超过百亿元。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表示,《灵芝孢子粉采收及加工技术规范》(GB29344-2012)国家标准于2012年12月31日发布,2013年8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是目前灵芝孢子粉行业唯一的一项国家标准,该标准实施已超过七年,有必要进行修订,只有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孢子粉的采收和加工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和促进灵芝孢子粉产业健康发展。

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晔说,作为有机灵芝产业的领军企业,“仙芝楼”有机灵芝系列产品已远销30多个国家(地区),仙芝楼将与业内专家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提升我国灵芝孢子粉产业的标准化、国化水平,助推孢子粉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支持,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承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