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海运】《“丝路海运”港口服务规范》在厦门发布

新华财经厦门9月8日电 国际中转箱40小时到位;理货产品信息发送及时率99%以上;集装箱码头提、落箱月平均作业时效30分钟以内完成比例60%以上……8日召开的2020“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首次发布《“丝路海运”港口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宁涛2.jpg

图为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宁涛发布“丝路海运”服务标准体系研究成果

“丝路海运”是福建省发挥“海丝”核心区作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首个面向“一带一路”提供高质量海运服务的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丝路海运”联盟是把与“丝路海运”相关的港口、航运、物流、代理相关企业,以及金融、保险、科研、高校等相关机构,集合在一起形成的组织。

据了解,《规范》是“丝路海运”服务标准体系中首个港口服务标准,主要包括范围、术语或定义、一般要求、服务能力要求、服务监督管理等内容,从码头作业、集疏运、货物通关辅助作业、船舶通行、绿色智能化服务、其他服务等方面,对“丝路海运”联盟港口企业服务管理与服务质量评价做出了规范。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宁涛表示,《规范》是推荐性标准,本着鼓励先进的原则,指标按照联盟企业生产作业的中上游水平制定,《规范》适用于“丝路海运”联盟港口企业服务管理与服务质量评价,将根据“丝路海运”联盟港口企业的生产实践,每年进行一次调整。

《“丝路海运”港口服务规范》由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制定和发布。截至2020年8月底,“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开行超过3400个航次,集装箱吞吐量超过300万标箱。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