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再安排3.32亿元用于消费奖补

新华财经兰州9月9日电(记者张新新)记者从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消费月活动上获悉,近期甘肃将再安排消费促进资金3.32亿元,用“真金白银”,支持发放消费券,实施奖励补贴,促进全省消费提质提效。

9月8日下午,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消费月活动在兰州市万达广场启动,甘肃省内有200多家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活跃用户多、吸聚效应强、促销经验足的商贸流通企业进入全国“百城万企促消费”活动序列,向全国同步推介销售。

今年以来,甘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实施八项促销行动计划,组织十大促销活动,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全省各级财政统筹安排促消费资金3.26亿元,发放消费券、支持消费让利促销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消费回暖。今年1至7月,甘肃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9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同比增长6.1%,游客人数涨幅近280%。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表示,下半年甘肃将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百乡特色产品竞播助脱贫”“百家商超产地基地采购行”“金秋产销对接惠民采购”等重点促消费活动。各市州、县区也将结合各地实际,围绕家电汽车等重点商品、品质家具、服饰精品、母婴产品、电子信息、农产品扶贫、地方名特优新等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促销活动近300场次,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