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名爵:练好“真功夫”,引领“年轻化”风潮

“2015年诞生的第一代自主品牌SUV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原创力,今年热销的第二代自主品牌SUV展现的是真功夫”。在9月7日举行的名爵品牌沟通会上,上汽集团专家表示,上汽名爵将以“智领风潮”作为品牌定位,结合更强的科技和更时尚的设计,不断打造“科技潮品”。

第一代看原创,第二代看“真功夫”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表示,以荣威RX5为代表的第一代自主SUV,在设计上摆脱了对合资品牌的模仿,展现了出色的原创设计能力;以全新MG领航、荣威RX5 PLUS为代表的第二代自主SUV在“真功夫”上有显著的提升,三大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等核心技术以及驾驶体验、噪音体验、平顺体验等方面足已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

1.jpg

图为上汽名爵新款SUV“MG领航”

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支撑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尽管近两年车市进入深度调整期,以名爵、荣威为代表的上汽自主品牌延续高强度研发投入,增强发展后劲。上汽集团半年报显示,上汽已基本实现AI Parking(智能泊车)和 AI Pilot(智能驾驶)功能并启动测试;成立零束软件分公司,主攻芯片和操作系统等“卡脖子”的关键技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龙头,上海正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在汽车领域,上海在今年6月正式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包括上汽、宝马在内的20家车企获得了78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在7月举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专项行动,上汽集团等十五家企业共同参与,在临港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据基础设施,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数字经济生态。

自主创新,引领汽车消费“年轻化”风潮

一直以来,“年轻化”都是名爵品牌最鲜明的特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指出,名爵是真正生而全球的“always YOUNG”的品牌,根据今年发布的“Mission 100”品牌战略,在品牌诞生的第100年即2023年,名爵将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力争用户满意度100%。

2.jpg

图为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讲话

“全球汽车设计的风向标正转向亚洲,中国对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应用,造成全世界的汽车设计师往东方看,往中国看”,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指出,中国是大胆创新的沃土,上海已经超过了旧金山、洛杉矶等城市,成为全世界汽车设计师最密集的城市,汽车产品设计要深度解析中国年轻消费者追求的新东西,满足他们的新需求。

据介绍,名爵将继续探索打造满足年轻车主“痛点”的产品。一方面在产品形态、设计语言、智能科技、产品品质等方面领先,做到既吸睛亮眼,同时又富有主流感;另一方面破除“年轻化”等于“运动化”的狭义理解,推出覆盖面更广的产品,满足赛道运动性能、改装设计性能等个性化需求。

此前,名爵与《奇葩说》跨界合作,取得了出色的传播效果,观众反映“很潮”。张亮介绍,下一步,名爵将引入更丰富的线上传播形式以及更有潮流感的线下展具,与《脱口秀大会》等网红节目合作,举办线下装置艺术展、名爵改装车主展等特色活动。

作为汽车“出海”的先锋,名爵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单一汽车品牌出口第一,今年上半年,尽管全球汽车销售都受到疫情冲击,名爵海外销量“逆市上扬”,卫冕出口品牌冠军。“预计到2023年,名爵100万辆的销量中,国内和国际市场将对半开,中国年轻人执全球发展之牛耳,名爵绝对不能只是小众的人群,要更主流”,俞经民总结说。(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