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已累计服务6000多家中小微企业 融资支持超450亿

最新数据显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通过近年来深耕金融领域,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金融仓储基地,已累计服务甘肃省60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45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资产总额逾5500亿元,净资产超2000亿元,已成为我国西北地区资产体量最大的国有企业。目前,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甘肃已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涉及以上板块的50余家子(分)公司。

为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优势,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在金融领域广泛探索、持续走深,逐渐形成从单点突破到全链条推进的金融服务模式。目前,集团在金融领域已构建起了集融资担保、产权交易、小额贷款、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典当业务、金融仓储、私募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保险经纪等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在普惠金融方面,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探索并破解甘肃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逐渐构建起自己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目前,集团围绕普惠金融已开发出“药材质押贷”“菌贷通”“货单贷”等20款“定制化”的服务产品,用差异化的融资服务满足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通过整合供应链要素,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逐步搭建起产业供需交易的“桥梁”。目前,已在铁矿、钢材、煤炭、汽车等领域,形成以核心客户为依托,在真实贸易背景的前提下,采用直接授信模式,提供多元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在融资担保方面,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20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获得融资担保授信总额超过180亿元,担保杠杆倍数均在10倍以上。目前,业务范围涵盖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诉讼保全担保、履约担保及其他融资性担保。

据了解,2019年,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金融板块实现营业收入超27亿元,利润总额近6.3亿元。截至今年7月末,金融板块实现营业收入超2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89.60%,利润总额近2.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3.5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金融板块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已构建起全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继续发挥资本优势,紧盯差异化金融服务,做好服务经济社会的金融“润滑剂”,为甘肃省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分析师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