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暨齐齐哈尔第四届电商大会盛装启幕

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暨齐齐哈尔第四届电商大会,于9月9日在齐齐哈尔市5G视商科技大厦三层隆重开幕,会期持续一个月。大会以“新视商、好网货、兴产业、助脱贫、促消费 ”为主题,通过(线下)5G视商大世界、网红直播鹤家乡,打造永不落幕的升级版电商大会。

1.png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电子商务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电商网络零售额增长速度连续四年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和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两项指标增幅均全省第一。克东县网络零售额居全省各县(市)第一。

2.png

本届大会将举办十项重大活动:(一)2020 年全国“消费促进月”齐齐哈尔站线上启动暨2020鹤城5G电商直播大会开幕、5G视商产业园开园仪式。(二)经贸洽谈及项目签约仪式。(三)齐齐哈尔天猫原产地旗舰店启动建设及招商宣讲。(四)首届鹤城好网红评选大赛。(五)网红直播助力促消费活动。(六)“电商问诊”系列电商人才培训及论坛活动。(七)电商扶贫消费券发放活动。(八)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九)高新智谷工业制造创业团队创新成果展。(十)哈尔滨、广州“鹤城好网货”直播销售活动。

与以往相比本届大会将呈现出六大亮点:

“新视商” 引领电商新发展

建成后的5G视商科技大厦,将以齐齐哈尔为中心,为拥有1500万人口的黑吉蒙三角地区互联网经济圈所有视商营销企业,提供“一站式全体系”服务,彻底解决选品、囤货、资金等问题,推进“鹤城好网货”实现全媒体化、全数字化的矩阵推进、集群发展。

3.png

“好网货”书写鹤城新名片

本届大会齐齐哈尔市将与阿里巴巴深入合作,打造齐齐哈尔天猫原产地旗舰店,挑选“鹤城好网货”,网红大V直播带货,推动飞鹤、北大仓等名优产品走出鹤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兴产业” 激发新活力

发展“新视商”现代服务发展新形式,推动新旧动能转型和传统零售转型升级。举办首届鹤城好网红评选大赛、网红直播助力促消费活动等活动,助力鹤城产业发展、经济腾飞。“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推动老工业基地升级转型”创新成果展更将全方位展示老工业基地的雄厚底蕴与最新成果。

“助脱贫”发挥电商发展新功能

9月中下旬配合“十一黄金周”计划在电商扶贫企业发放市级100万元电商扶贫消费券。以电商企业为载体,助力脱贫攻坚,为鹤城脱贫攻坚探索一条新路。

“促消费”增强经济发展推动力

9月9日、9月29日举办“千人直播、异地互动”活动作为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重要活动,将进一步带动原产地农产品上行,刺激消费,重振经济。

“谋合作”探索共同发展新路子

本届大会,内蒙古兴安盟派出强大的代表团参展,齐齐哈尔市将和兴安盟就商业合作,产品对接,优势互补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形成强强联手,互利双赢的效应,为打造黑吉蒙三角经济带做有益探索。

六大亮点,既是对以往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下步电商发展的一次大胆探索,一场电商饕餮盛宴,已在金秋的鹤城拉开帷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