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成为“政府优品馆”全国首批启动省份

9日下午,“政府优品馆”启动仪式暨“厂直优品计划3.0”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黑龙江省商务厅、京东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三方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了政府数字经济云端产业园区——“政府优品馆”黑龙江馆的建设工作。这标志着黑龙江省作为全国三个首批启动的省份之一,将共同推动“厂直优品计划”的全新升级和产业赋能。

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京东集团于去年5月共同发起“厂直优品计划”,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服务地方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7月底,该计划已在黑龙江、江苏、浙江等多个省份举办了数十场推介活动,受到广泛赞誉。目前,该计划已全新升级至3.0阶段。

4.png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显华在黑龙江分会场签约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显华表示,很荣幸成为全国“政府优品馆”首批启动省份,我们一定做好落实和服务。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我们黑土地的绿色农产品不但“种的好”“产的优”,还能“卖的俏”。

据了解,黑龙江省作为全国“京东厂直优品计划”首批示范省份,自该计划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七台河、佳木斯、伊春等地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下沉服务、电商培训和企业入驻指导工作,并同期举办了“七台河电商服务周”“七台河首席带货官直播活动”,以及五场线上专题培训。目前该项目已面向黑龙江省近1500家优质企业进行了有效对接,并将立足黑龙江电商产业发展实际,陆续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

5.png

京东京喜厂直优品计划负责人何大军介绍“厂直优品计划3.0”项目

京东京喜厂直优品计划负责人何大军介绍,“政府优品馆”和超级品牌日是该计划落地的核心抓手。“政府优品馆”将为入驻企业和商户全面打通京东主站、京喜、新华信用等多个平台入口。同时,地方政府、京东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三方将共同投入超级资源,打造“省级优品馆超级品牌日”,释放数字化营销力量,快速提升“政府优品馆”超级IP知名度。除了“0元入驻”“0平台使用费”“0.6%扣点”等优惠政策,入驻“政府优品馆”的地方企业及商户还可享受京东数科、京东物流提供的配套服务,以及新华信用平台提供的综合信用服务。

6.png

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显华(左)中国经济信息社黑龙江中心主任孙琦峰(右)代表双方云签约“政府优品馆” 

活动现场,辽宁省、江西省、黑龙江省、大连市、唐山市、商丘市、林州市成为“政府优品馆”的首批签约成员。下一步,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京东集团将有效结合双方优势,在为地方打造官方数字经济名片的同时发挥品牌集聚效应,在各地方拓展供应链支持,确保原产地直销,提升消费者体验,并带动地方政府主动参与其中,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宋红蕊、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